0-0main.jpg

呵護你的愛腳

Footer旋壓抗引機能鞋墊

 

每天只要出門在外走路站立,雙腳是最辛苦的部位,要承受全身的重量,所以一定要好好加以保護愛護呵護才行。

接觸Footer鞋墊之前,我一直是很鐵齒的人,總覺得鞋子就是消耗品,穿到壞了丟掉再換一雙就是了,一直都是使用『原廠配備』,從來沒有想過換鞋墊。如果是爆肝夫人要買給我,我一定為大問三次:為什麼要換鞋墊?

 

好吧,給我一個最直接的理由,鞋子都穿兩三年了,是否會覺得有腳臭?(掩面+雙頰緋紅)是否覺得吹著冷氣,鞋子裡面在冒汗?

不過這些理由是只有我自己知道的,從來不好意思向別人開口。

且不論有沒有特別的功能,鞋子穿久了,鞋墊經年累月吸收了腳底的精華,會變髒,會發臭,透氣效果變差,甚至會有細菌滋生,這是基本常識吧!在受不了良心的譴責下,鼓起勇氣報名了這項產品體驗。

 

Footer是一新興的品牌,成立於2013年,最早是開發除臭襪產品,創新團隊設計出各項兼具功能性、實用性並具有設計感的除臭襪產品,運用日本先進技術,結合台灣製造,各項產品都經過SGS及TTRI(台灣紡織研究所)的認證,保證材質安全對環境及人體無害。

 

這次體驗的產品是Footer的『旋壓抗引機能鞋墊』。

1Footer-減壓鞋墊1.jpg

 

每組售價NT$ 250元

主要成份是Poliyou,是台灣的專利PU產品,具有抑菌防霉、高透氣、高吸水的特性,許多國際知名運動鞋品牌也都有採用。

面料成料是100%機能布。

尺吋分為三種:M(22.5-25cm)  / L(25-28cm)  / XL(28.5-31cm),我的鞋子是26.5號,所以選用的是L(25-28cm)。

1Footer-減壓鞋墊32.jpg

 

 

先看一下,整體的結構,在腳底接觸面最大的兩塊--腳掌和後腳跟兩個位置都作了凸起的承托設計,在腳板的兩側及後腳跟周圍都有微拱起的翼狀設計,另外在整個表面有很多立體紋路的設計。

2Footer-減壓鞋墊46.jpg

 

這個突起的位置,大概腳掌前緣,和腳趾的中間,微凸出一個平面,很有彈性,特別在行走過程中,會感覺腳掌前緣有支撐感。

2Footer-減壓鞋墊42.jpg

 

從側面看一下,高度不算太高,約略2-3mm。

2Footer-減壓鞋墊41.jpg

 

再來看一下,後腳跟的位置,一個蛋形的凸起,站著時會感覺後腳跟部份有支撐感,在走路的過程,也可以感受到具有吸震減震。

1Footer-減壓鞋墊34.jpg

 

2Footer-減壓鞋墊36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鞋墊表面採用抑菌織布,採用網狀織法,透氣效果好。

另外在鞋墊表面有許多立體的水平紋路,可以幫助腳底的空氣流通,避免一直悶著產生腳汗或臭味。

2Footer-減壓鞋墊39.jpg

 

在兩側及後腳跟週圍有微拱起的弧形設計,對鞋子中的腳有更好的穩定效果。

2Footer-減壓鞋墊36.jpg

 

2Footer-減壓鞋墊40.jpg

 

從背面可以更明顯看出鞋墊邊緣的包覆設計。

2Footer-減壓鞋墊44.jpg

 

 

 

介紹完產品設計,後面要開始實作了。

鞋墊背面,有25-28cm的剪裁線,可以自己用剪刀按需要的尺吋裁剪。

2Footer-減壓鞋墊43.jpg

 

 

我的鞋子是26.5cm的。

5Footer-減壓鞋墊22.jpg

 

後面是另我害羞的寫實畫面了。

已經忘記了這雙LaNew的皮鞋跟了我幾年了,應該有超過5年?差不多就當作工作鞋用了了。鞋子穿久了有感情是真的,雖然這幾年來陸續都有買其他新的皮鞋,但是我最愛的還是這一雙。這寬頭的設計,很懂我這個寬腳板的咖。

5Footer-減壓鞋墊18.jpg

 

不拆不知道,一拆嚇一跳,媽呀,這是與我腳ㄚ子天天相依相畏的鞋墊呀,沾滿了髒污棉屑又整個扭曲變形,如果拿顯微鏡看說不動還可以看到不少微生物在開party...

5Footer-減壓鞋墊20.jpg

 

換上新的鞋墊,雖然外表還是依然歲月斑駁感,但是內裝卻是全新的,一種老屋室內重新裝璜的概念。

5Footer-減壓鞋墊24.jpg

 

另一雙要改造的鞋子是去年初買的Sketcher的休閒鞋。

之前買來當室內運動鞋,沒有穿襪子就在家裡作踏步機之類的室內運動器材,想說不會流什麼汗吧!

後來發現,還是會有腳汗和腳臭,鞋墊吸了汗臭味,穿出去像鹹魚乾,一脫鞋就害羞弊了。

7Footer-減壓鞋墊25.jpg

 

換上新的鞋墊後,似乎綠色和這雙鞋子比較match。

7Footer-減壓鞋墊28.jpg

7Footer-減壓鞋墊29.jpg

 

實測體驗:

使用Footer新的鞋墊已經有一個星期多了,經過了幾天的連續測試。

換上去的瞬間,整個鞋子的味道變清新了,從此,我應該會養成定期換鞋墊的習慣。

平常坐著時,會感覺鞋墊面的立體設計,觸感良好,會傳來微微的按摩感(會促進腳底血液循環嗎?)。

Footer鞋墊較原本鞋墊略厚,加上兩側和後腳邊緣包覆設計,我的腳ㄚ子和整個鞋子似乎較緊密結合,或許是這樣包覆設計,腳比較不會痠,也不會撇腳(腳底側翻)的問題。

在行走時,可以感受到,重力平均分散在前腳掌及後腳跟,但踏步過程力道透過這些微突的半球面分散重量到整個鞋底,走起來感覺比較輕鬆。另外前腳掌的撐托設計,在行走時會感覺向前衝的力道,腳底不會有不舒服疼痛感。

7Footer-減壓鞋墊30.jpg

本文為廠商合作文,經由實測個人心得分享,僅供參考。

[旋壓抗引機能鞋墊產品資訊]  [Footer官方網站]  [Footer粉絲專頁]

arrow
arrow

    奇幻爆肝之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