螢幕快照 2018-02-28 上午12.25.22.png

 

今天達成了100萬人次的點閱!100萬是什麼概念?

1,000,000 一後面帶六個0,目前總共428篇文章

等於每篇文平均是2300點閱率.... 可是我的廢文明明這麼多.... 

想起昨天看到一則報導,台灣平均『經常性薪資』近40000元,但是我週遭的人很多都是薪水三萬左右,那這40000是怎麼來的?

突然明白,雖然看到廢文流量低是常態,但是偶爾出現幾篇異數會拉高整體平均值,就像我週遭雖然大都30K內,偶爾有位高階、高高階人,一次就拉高均值了。

所以,經營部落格不是要追求每篇都有高流量,而是要想辦法培養出幾篇較高流量文

 

 

回想來時路,踏入部落客圈也算是件奇幻的事。

至於為何當初會開始寫部落格,也是有個小故事。

2015年底和一位朋友聊天,他說在寫部落格,報導美食,偶爾接個案子。

好奇問他,你一天流量大概多少? 他說:每天流量大概200吧。

我心裡OS,靠,日流量200也可以稱為部落客嗎?所以就暗地思量,我文筆也不差,拍照也還過得去,那我也來作寫寫文試試。

實際上作了,才發現真的是不容易呀,萬事起頭難,該寫什麼呢?

個人兩大特質:一、愛吃  二、愛玩3C

當部落客不正好給我充份的理由,吃吃喝喝加上大大方方採買3C產品。 😊

配合興趣和專長是最佳的起點

不過萬事起頭難,花了近半年的時間模索,跳離純3C作多元報導,好不容易才爬上日流量200左右。

往後因緣際會,慢慢寫出幾篇高流量的文章,有了穩定的基本盤後,再加上後來的廠商委託,會幫忙曝光宣傳,文章被Google搜錄多了後,日流量才會一點一滴累積上去。

 

很多人和我一樣都是PT在當部落客,只能用晚上下班時間和假日寫文,3C產品又需要很長的測試時間,特別是耳機光燒機就要100小時就超過一個星期,那有這麼多美國時間?所以寫文章,真的要慎選。雖然很多部落客社團,很多案子可以接,但是我的原則是不浪費時間寫廢文(咦?似乎也寫了不少篇廢文)

 

文章怎麼選:

1.有興趣的產品/店家,一定寫,就算無酬、沒有獎品,借也借來寫 > 顯現你的專業和熱情

2.不作白工:先google找一下,如果google兩頁滿滿,又很多大咖的在裡面,無全沒機會排上第一頁,就別浪費時間了。

3.首發(新3C, 新店家),ok的話就寫。

 

寫完後,別只是晾在自己部落格裡,要找固定的社團作宣傳曝光

社團也是要經營的,轉貼到100個社團,不如認真經營一、兩個社團,和團員有多點互動(最好社團中有其他好友,沒有的話就想辦法加幾位吧),這樣才會有人賞文,點擊率高,文章才會慢慢擠到google排名到比較前面位置。

 

另外還有件很重要的事,『關鍵字一定要塞滿』,盡量明確不要寫得太過於籠統,如果不知道怎麼放,可以按自己的搜尋經驗去設定關鍵字。比如,關鍵字『日本料理』就很廢,加個明確的地區或是加上特定的菜色名,會比較有機會。

 

所以流程是:

部落格 > facebook社團 > Google搜錄 > 部落格 > 擴散其他文章

 

關於下一步,也沒什麼特別想法,就繼續測試,繼續吃貨吧!

部落客會不會賺錢呀?如果你純著這個念頭想來當部落客,還是勸你別吧。光投資一個相機的錢,就很難賺得回來,除非變得高流量高知名度才會有有機會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奇幻爆肝之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