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-0-0 main.jpg

上星期造訪了這家在環北路巷子內的咖啡店--Table No.2。陰陰鬱鬱的天氣喝了杯肯亞AA,特別有感。因此當下就買了包肯亞AA回來。

詳細報導請參考:[桃園-中壢]巷子內的自家烘培咖啡豆--Table No.2 Coffee Roaster

 

外袋包裝。半磅裝400其實算中等價位。

0 桃園中壢Tableno2肯亞AA咖啡豆1.jpg

 

包裝袋後貼有這支豆子的特色。中烘培具有果香及葡萄酒香。

1 桃園中壢Tableno2肯亞AA咖啡豆2.jpg

 

因為,之前在BlueMoon那邊有聊過很多關於咖啡豆的知識,知道咖啡原生產地是非洲,而且一般非洲豆密度較硬,口感較好。這支肯亞AA在Table No.2 有先喝過,應該不會差太多的。

差別在於,我在家裡是用美式咖啡機,店裡是用手沖方式。所以買豆子時,特地問了店員,建議的豆子的粗度,以我用飛馬牌的磨豆機,他的建議是4-5級粗度。

 

豆子開封後,說真的,我有點被嚇到。

豆子的外觀長的實在不好看,不飽滿,不均勻,甚至還有些看起來像破掉的豆子。不確定是有機栽種or公平交易?

豆子本身香氣是帶著花果香,和發酵過的微酸香氣,有點點近酒味的酸氣。

 

2 桃園中壢Tableno2肯亞AA咖啡豆3.jpg

 

3 桃園中壢Tableno2肯亞AA咖啡豆7.jpg

 

豆目尺吋有大有小,平均大概1.1cm左右。

4 桃園中壢Tableno2肯亞AA咖啡豆8.jpg

用老闆建議的粗度4磨出來的味道,真的和在店裡喝手沖的感覺非常接近。只是入口酸味較重些,而且稍稍多了點澀感。

5 桃園中壢Tableno2肯亞AA咖啡豆9.jpg

 

另外一點,我還抓不到原因。一樣的泡法,在上午喝起來的感覺和下午喝的感覺會不同。上午喝的感覺和之前店裡喝的感覺差不多。

 

『味道部份,這支肯亞很香。入口就有濃郁的酸氣和水果香氣,整個起來有點像淡淡的水果酒的味道,入口滑順。苦味很淡,適合想要在晚上來一杯的人。至於後味,尾韻比較像是留在舌頭的中間一小塊,從那裡慢慢散發出淡淡的咖啡香氣。』

 

但是在下午喝起來,相同的泡法,入口只有酸味,尾韻也較不明顯,但是一樣會很酸(比之前喝過的藍山都還要酸)。還找不到原因,我個人的猜想是,或許是因為中烘豆的味道是偏酵素,早上喝時,通常時只一點點食物(我早餐的食量小),比較能體會出咖啡本身的氣味。但是到了下午,經過了午餐,口中會殘留較多的食物味道,酵素和食物味道交互作用後產生了不同的味道。

 

如果我的理論是正確,是否下午該喝深烘豆呢? 待解之謎.... 

 

店家資訊:

店名:Table No.2

地址:桃園市中壢區興平路165號 (從環北路463巷進去)

營業時間:週六日 10:00~20:00   週二-週五 11:00~20:00

電話:(03) 435 8793

官方facebook:www.facebook.com/table2coffee/

9-1桃園中壢Table_No2_Coffee_Roaster20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奇幻爆肝之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