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連續陰雨綿綿了好長一段時間,車子停在戶外,去開車時,收傘進車時總難免淋到一些雨,把收起來的傘放進到車子裡面,又會弄濕氣車地毯,久了會造成發霉,會讓空氣品質不好。

上星期某天下著大雨,開車去高鐵站載一位朋友,看到我的窘狀,問我說:你不知道ㄈㄢv ㄒ一ㄤ\傘嗎?咦?對於電腦小有研究的我,想到的是『反相』傘,那是啥?兩種不同顏色會互為反相嗎?

說不清楚,朋友叫我上露天找風雅小舖+傘,就可以找到。

 

喔喔... 原來叫 『反向傘』,因為實在太好用了,讓我這個3C控不得不拿出來和大家分享一下了。

為何叫反向傘呢?上下、左右相反嗎?不是,是內外相反喔!

這樣一說好像就破梗了.... 請大家忍耐看下去。

 

說真的,長相實在不怎樣。不過千萬不要以貌取人。

1.JPG

 

 

表面上有幾個洞洞,不知作啥用的。

3.JPG

 

這是底部,但是傘收起的傘片是收在這頭。

4.JPG

 

在手把下方有個紅色按鍵,按壓可以開傘。

2.JPG

 

有看到不同嗎? 雖然開傘一樣是向頂部推,但是一般傳統的雨傘是傘面朝外,反向傘則是傘面是包在裡面的。推上去後,傘面才會出現。

5.JPG

 

傘打開的樣子,和一般的傘並沒有兩樣。

6.JPG

至於內層的藍色布,推測有兩個用途:

1.因為是反向,傘骨朝外不好看,也有可能會夾手或夾到其他東西,因此作了塊布包起來。

2.夏天當陽傘,可以增加阻隔紫外線的效果,提升隔熱性。

7.JPG

剛剛外表看到的孔,打開後,是一片片的葉子,相當有質感。

12.JPG

 

伸入內外傘片間的空隙,看一下裡面的結構。

傘頂的結構

8.JPG

推把部份的結構

9.JPG

 

傘骨的結構看來很堅固。

每個傘骨間內側都有個輔助支撐架,中間的銜接是用彈簧增加彈性。

10.JPG

 

放大來看彈簧的結構。

11.JPG

 

要記得雨水是被包在裡面的,把水給倒乾前要保持反向放置。

 

a2.JPG

a3.JPG

 

來看個實測影片吧。

 

這個傘,真的讓我發現自己是井底之蛙,是個阿宅,竟然不知道有這麼方便好用的雨傘。一組只要800,真的是太好用啦!

 

 

賣場連結:風雅小舖反向傘

arrow
arrow

    奇幻爆肝之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